推进结对帮扶中阳县暖泉镇宣化庄村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11-20 16:24:32 来源:新农民网

  新农民网太原讯(范继东)近年来,山西省黑龙江商会按照山西省工商联、山西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指示和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晋商精神,履行商会和企业家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振兴为重点,以助推乡村共同富裕为目标,踊跃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中,通过项目带动、产业拉动、科技驱动、多方推动,助力乡村增强造血功能,为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山西省黑龙江商会、山西省甘肃商会、山西省北京商会、山西省宁夏商会“‘万企兴万村’吕梁市中阳县暖泉镇宣化庄村帮扶约定”的有关精神,2023年11月18日,山西省黑龙江商会会长张士维,本月轮值会长、执行会长姚利国,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娜,副会长魏江、吴殿松、董阳,秘书长陈建新等部分企业家再次走进吕梁市中阳县暖泉镇宣化庄村,针对消费帮扶及适宜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座谈并采购了部分该村木耳、小米、红薯等农产品。

  中阳县暖泉镇副镇长王俊峰 ,暖泉镇宣化庄村支书王海生, 省委统战部驻宣化庄村第一书记常高红,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张红英对四家商会30余名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落地适宜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吕梁市中阳县暖泉镇宣化庄村各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宣化庄村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惠企政策及营商环境等,“万企兴万村”是党中央针对“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旨在利用企业的资金、技术、人才,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希望商会的企业家们能走进吕梁、了解吕梁、爱上吕梁、投资吕梁。农特产品消费帮扶只是初步过程,希望企业家们结合当地的地理区位、矿产资源、水资源、气候条件和现有基础条件,落地适宜项目、乡企合作,特别是在农业、牧业和制造业等领域,实现产业链的强化、延伸、突破,促进吕梁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与会企业家结合企业发展情况,针对落地项目的土地、政策、营销、发展前景等发表了各自看法。

  山西省黑龙江商会会长张士维说,暖泉镇宣化庄村是山西省黑龙江商会多年来帮扶对口单位,这次是我们第六次走进宣化庄村,感觉村容村貌变化很大,农民收入增加很多,两委班子坚强有力,从乡村脱贫到乡村振兴工作都搞得很好,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是民营企业家践行家国情怀的生动实践,是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践行共同富裕理念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商会将切实发挥好会员企业在数字经济、生物科技、交通物流、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高端装备制造和新兴信息产业优势,在帮扶产业上打好组合拳,持续创新帮扶举措,提高帮扶实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昂扬的企业家精神,营造出“龙商永远跟党走、乡村振兴我先行”的良好氛围。

  看望并慰问吕梁市中阳县暖泉镇宣化庄村老退役军人、烈士子女及五保户

加入 | 我们 | 人员查询

京ICP备18002049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