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成都市乡村运动节系列活动来啦

日期:2023-11-16 13:12:17 来源:新农民杂志社

为推动全市乡村体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建立乡村体育发展新格局,更好地发挥体育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满足乡村居民全民健身需求,2023年成都市乡村运动节将于11月18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郫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郫都区唐昌镇人民政府、成都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

近年来,成都正致力于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着力推动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就“体农融合发展”方面,旨在通过规划布局乡村体育场地设施、举办乡村体育活动、提升乡村居民科学健身指导水平等,不断推进体育与乡村特色产业、农耕文化传承、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深度融合。

据了解,2023年成都市乡村运动节将牢牢把握“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现场将通过图文展示、影像播放、人物访谈等全面回顾成都市在体育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点滴成就和成功经验;活动还将首次举行“主题分享院坝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村体育达人、社区代表等共同畅谈如何推动乡村体育高质量发展。活动当天还将设和美乡村健康跑、趣味活动挑战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乡村集市及学习强国互动答题等精彩内容。

加入 | 我们 | 人员查询

京ICP备18002049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