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构建美好乡村!中国移动咪咕「科技+阅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日期:2023-10-16 10:59:58 来源:新农民网

  让阅读连接你我,让山乡弥漫书香!2023年10月13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现场以“书香润乡村 阅读促振兴”为主题,集中展示了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丰硕成果,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航受主办单位委托,出席了“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颁奖环节。

  据悉,2023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已于近日圆满收官。活动覆盖了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苏省等省份,汇集优秀新农人阅读推广案例达4000余份,参与阅读打卡的人数达834万人,线上访问量达1.2亿,人均阅读时长28小时。

  中国移动咪咕在本次活动的承办过程中以内容创新、服务创新、宣传创新三大亮点,将丰富优质图书结合多元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加速乡村书香传递。在“书香润乡村,阅读促振兴”主题读书专区中,中国移动咪咕推出了以“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为基础的10000余本正版图书供免费阅读。“我爱阅读100天”微信服务号中推出的主题知识竞赛及乡村振兴直播频道的设置进一步提升了乡村读者的热情。多样的图书选择和多彩的参与环节大大增加了阅读的趣味性、互动性。

  活动参与用户的持续增长也离不开各乡镇线下活动的积极开展。西湖镇将真人图书“搬”入阅读行动中,特别邀请老党员到农家书屋为乡村人民讲述亲身经历过的故事;肥西县推出“我爱阅读100天”线下知识竞赛活动等,良好的阅读氛围在推广人员的努力组织下日渐浓厚。

  截至今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活动已由中国移动咪咕连续承办了5年。科技与阅读的有机融合为乡村文化生活的发展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也为“乡村振兴”的画卷添上了具有实操意义的一笔。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将持续深耕科技赋力乡村新民俗建设领域,挖掘乡村人文底蕴,不断丰富其内涵,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更多新动能。

加入 | 我们 | 人员查询

京ICP备18002049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